【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08 09:05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阅读: 字号:

    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安徽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聚焦重点,抓纲带目,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见实效。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形成6个方面43项具体内容的任务清单,在深学细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在调查研究中厘清矛盾问题,在推动发展中提升保障效能,在检视整改中提出务实举措,积极构建集约管理、现代治理、低碳转型、系统保障新格局。

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 专职副书记  一级调研员  李晓刚

    通过开展“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等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通过开展“对接需求找差距,精准服务提效能”等专项行动,做到即知即办、立行立改、边访边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安徽理工大学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制定《重点任务推进计划表》及理论学习、读书班等5个子方案,做到“一表五案在手,任务全明了”,同时,围绕创建“双一流”目标,聚焦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安徽理工大学 党委书记 郭永存

    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大力培养新工科、交叉学科人才,强化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

    淮北矿业集团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6个方面、28项具体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到矿厂、车间、班组。同时,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我为职工解难题”、拓展快捷综合服务功能、巩固蹲点帮扶等,以“店小二”精神用心用情顶格服务基层。

淮北矿业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徐敬

    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创新推出党建“六亮”工程、“赛马”机制及“课题长制”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真正把主题教育落实到推动淮北矿业高质量发展各环节、全过程。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