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局召开第四季度纪检委员座谈会暨年度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17:39 来源:局办公室 阅读: 字号:

12月31日上午,省管局在稻香楼宾馆召开第四季度纪检委员座谈会暨年度述职评议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纪委委员、局属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纪检业务培训班主要精神,通报了机关纪委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局属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干部)结合本处室、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逐一进行述职。

会议指出,2021年,在局党组领导下,机关纪委和全体纪检委员(干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巡视审计整改工作,以王学银、邓军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严格落实“三个自觉”“四个聚焦”“大清查大清理、肃遗毒净生态”“抓关键、强监管、促发展”等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监督手段不丰富、监督质量不明显、能力素质不够强等差距,机关纪委要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纪检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坚持集体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二要坚持全面从严,强化执纪问责。持续推进巡视审计整改,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存在问题,加强监督管理,提升整改成效。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处室(单位)“一把手”监督,继续开展政治巡察工作。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激发干事创业动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突出实干争先,强化自身建设。完善机制,扎实制度笼子,健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提高本领,熟知党建纪检业务、党内法规规定、财务管理知识、机关事务业务,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严格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会议要求,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局党组部署,通过召开支部会议等方式,加强元旦春节廉政提醒,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恪守廉洁底线。

(机关党委)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