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局党组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12-01 19:23 来源:局办公室 阅读: 字号:

11月30日,省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根本要求,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主题,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关“九个必须”根本要求重要论述,全面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及历史意义,并开展专题研讨。省委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艾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丁立作中心发言,周献志、徐国新、王家灵饶从俊同志作重点发言。

朱艾勇指出,对于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的根本遵循,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贯穿的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认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是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接续奋斗理论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是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局上下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好本职。

 朱艾勇强调,对于宝贵经验,要把握实质、融会贯通。“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一脉相承、相互贯通,都是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接续奋斗理论和实践的科学总结,都体现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深刻内涵要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把“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切实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实际效果上,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言行上。

朱艾勇要求,对于贯彻落实,要立足自身、真抓实干。要强化政治忠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机关事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察识别的重要依据,让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要强化服务为本,增强服务理念,坚持“管理就是服务,服务提升管理”,切实将服务作为机关事务工作的根本原本、本质本源,围绕解决好“为谁服务、哪些服务、怎么服务、管用服务”问题,结合主责主业,制定任务清单,把服务理念、服务意识、服务导向融入思想行动,一以贯之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机关基层、服务干部职工;提升服务内涵,坚持以人为本、换位思考,感同身受、将心比心,力戒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在机关事务保障工作中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层次,让服务工作更好满足需求、有得有感;提高服务质量,在体制机制、效率效能、本领能力等方面突破瓶颈、主动求变,促进机关事务各项工作精细化、精准化、人文化,推动服务保障从“有没有、做没做”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创新服务手段,坚持市场化、社会化改革方向,开辟智能化、智慧化路径,通过满意度测评、综合考核等手段相结合,找准问题,摸清需求,谋实对策,不断增强有效服务、效果服务。要强化主业尽责,把握好保障服务和运行管理的关系,切实做到讲实干,立足机关事务主责主业,推深做实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健全制度体系,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系统联动,确保工作抓实做实;讲攻坚,针对历史遗留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紧盯工作进展,研议解决方案,做到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过问到底、负责到底;讲争先,拉升工作标杆、评判工作优劣,强化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意识,善于从沪苏浙找差距,敢于同全国先进比高下,切实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成效和部门形象要强化管理正风,突出知责明责,健全责任清单机制,明确第一责任、分管责任、直接责任等层级责任,自我加压、尽职尽责,做到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突出查责督责,抓实效能督导、政治巡察、财务巡查,坚决防止责任悬空、监管缺位,推动任务落实、工作落细;突出追责问责,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履责档案,健全责任追究机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形态,强化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解决作风不正、作为不为问题,全面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

朱艾勇强调,对于年内工作,要盘点今年、谋划明年。要深入抓整改,坚持力度不减、要求不变,巩固巡视整改成效,加快审计整改进程,着力纠错纠偏,健全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要认真抓收官,对照年度重点工作清单、专项工作甘特图,全面回顾、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主动抓谋篇,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谋划重点专项工作,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谋划服务保障工作,围绕历史遗留问题谋划攻坚克难工作,深入推进品质、数字、绿色、法治、效能机关事务建设,切实以实干树形象、以实绩赢口碑。

(机关党委 平川)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