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局举办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3-23 08:50 来源:局办公室 阅读: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提高办公用房管理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推进办公用房管理信息化建设,3月18至19日,局房管处、省直房管中心在合肥举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业务培训班。省直各单位、市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共240余名办公用房管理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省管局房管处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安徽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安徽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整改工作需要明确的几个问题》《财政部 税务总局 国管局关于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自然资源部关于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安徽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组织市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开展了分组讨论,围绕贯彻落实《安徽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办公用房管理相关问题作了沟通交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办公用房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打破“部门所有”“独门独院”的固有观念,加强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合理统筹办公用房资源;要认真落实办公用房管理的各项规定,严格按要求做好办公用房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和无证房产确权登记工作;要积极推进办公用房信息化管理,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的技术支持,实现工作方式的转型升级,提高工作效率。

各参会单位表示,通过培训和交流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对办公用房管理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领会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整改和权属统一登记工作的具体要求,掌握了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操作,下一步将认真做好办公用房管理工作,确保依法合规、科学规范、有效利用、厉行节约。

(房管处 高远)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