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局召开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9 17:54 来源:局办公室 阅读: 字号:

3月16日上午,省管局召开2021年度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省委副秘书长、省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艾勇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研究工作作出部署。局重点课题研究牵头处室负责人、协同处室(单位)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朱艾勇指出,2021年重点开展的五个课题研究,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发展方向的着力点和重点工作,高标准做好“五个机关事务”课题研究,对于指导未来五年我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朱艾勇强调,课题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按照既定安排,抓紧抓实研究工作,确保按期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在充分占有利用资料的基础上,把握好课题研究的框架和脉络,一要研究明确内涵和方向,从理论角度界定清楚数字、品质、绿色、法治、效能机关事务的概念定义,把握好需要研究明确的重点关键问题;二要研究提炼经验和启示,借鉴部门行业内外的先进做法,从实践角度梳理架构、举措、路径;三要研究分析现状和问题,找出不足,摆出差距;四要研究提出建议和打算,为未来五年机关事务工作发展提供思路举措和政策指导。

朱艾勇强调,课题研究牵头处室要切实负起责任,勤思考、明思路,抓节点、躬身干,在组织实施中发挥关键作用,保证研究工作扎实开展、富有成效。

(政策法规处 胡继文)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