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机关事务5项地方标准成功发布

发布日期:2020-12-04 17:23 来源:局办公室 阅读: 字号:

12月1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公告,由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起草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数据管理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管理规范》《节约型机关创建通用要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规范》《公共机构综合能耗定额及计算方法》等5项地方标准成功发布。

今年以来,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落实国管局“一体两翼”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安徽省管局2020年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全年5项地方标准和65项局标编制任务和推进要求。随着5项地方标准成功发布,全年标准编制任务按时完成,安徽省机关事务标准体系初步形成。从标准内容上看,确立了基础通用、业务管理、服务保障、内部运行四大类机关事务标准,内容涵盖了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公务接待保障、省直住房公积金服务、省直集中办公区物业服务等工作职能,业务工作标准实现了全覆盖。从标准层次上看,在实践相对成熟的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方面共出台了7项地方标准,形成了以地标为引领、以局标为主体的标准体系。

                         (政策法规处 尚春)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