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局党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11-30 10:51 来源:局办公室 阅读: 字号:

1127上午,省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怎么看”“怎么干”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省委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艾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陶钧、丁立、李孝全作中心发言,李晓刚、周献志、姚玉荣、徐勇、王家灵作重点发言。

朱艾勇指出,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一方面,要深刻领会时代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另一方面,要深刻领会实践指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局上下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准确全面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朱艾勇强调,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一是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立足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起点,着眼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的新变化,坚持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二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为核心、以安全为重心,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协调国土城乡区域、全面绿色转型发展、更大更宽更深开放、实质推进共同富裕,有效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三是全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既要从应对变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性谋划,又要从迈入新发展阶段发展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深刻领会,系统认识,科学把握

朱艾勇要求,要深刻谋划创新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时期,一要进一步明确方向。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机关事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服务中心工作、服务机关基层、服务干部职工为根本目的,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围绕专业化、精细化、人文化打造品质机关事务,提高机关事务品质品味,塑造机关事务品牌质量;围绕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打造数字机关事务,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供给;围绕节能、低碳、循环打造绿色机关事务,切实践行生态文明,推动机关绿色转型;围绕法治思维、法治建设、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机关事务,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决策运行,依法履职尽责;围绕制度、效率、能力打造效能机关事务,提高机关事务治理效能,提升服务效率服务水平三要进一步提升能力。面对新征程新要求、新挑战新机遇,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学习能力、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积极作为、奋发有为,勇于创新、敢于斗争,推动“十四五”期间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 祁瑞斌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