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局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20 16:34 来源:局办公室 阅读: 字号:

办公室

1.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完成机关事务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及手机APP开发建设并上线试运行;完成公务接待、党建、公车大数据中心建设及现有OA、公车等系统接口开发,公积金、房改、公房系统接口联调测试。

2.财务审计工作基本完成。统筹抓好省审计厅对我局重点事项审计、涉改单位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年度财务内审整改等工作。

3.信息宣传和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落实信息报送工作制度,每月对处室、单位信息报送情况进行统计和通报;规范“一网两微”信息发布,三季度在国管局《机关事务工作动态》、网站、杂志、公众号等发表信息9篇;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启动政务公开页面改版、按照省政务公开办要求整改有关内容。

4.修订完善办公室工作规范。完成办公室49项业务规范制修订,根据工作需要,新增制定了网站管理、信访应急处置、留言办理、提案议案办理、财务监管等方面内容,更好规范各项工作运行。

 

政策法规处

1.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方面。一是按期发布了65项局标,印发了《省管局标准汇编》;二是印发了省管标准贯彻实施工作方案》,召开了贯标推进会,开展了督导检查;三是与各处室对接确定了15项标准融入信息化建设;四是推动5项地方标准成功立项,完成征求意见稿起草,目前正在挂网公示。

2.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方面。一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工作,按照国管局要求,组织全省各市、县(区)对“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形成全省评估报告按时上报国管局;二是形成了“十四五”规划总体框架初稿。

3.开展系统联动工作方面。制定了《安徽省市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片区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片区联席会议方案,并与有关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进行了对接。

4.做好法治建设相关工作。一是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对2000年以来我局出台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梳理,提出清理意见;二是对照法治政府示范单位创建指标,提出加强和改进我局法治建设工作的建议措施;三是组织召开了《民法典》学习专题报告会;四是开展合法性审查工作,出具合法性审查意见12件;五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件二审应诉工作,二审胜诉;六是完成了“七五”普法终期评估工作。

5.做好理论研究相关工作。一是对各单位完成的2020年度调查研究调研报告进行收集和评审;二是积极推进与中科大合作研究课题工作,召开了课题中期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确定后续计划;三是选报10篇我省机关事务系统研究成果参加国管局全研会2020年度研究成果评审。

 

综合处

1.制度建设方面。一是地方标准编制工作稳步推进,完成《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数据管理规范》起草工作,并会同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组织召开标准专家研讨会,目前已挂网公示。二是开展地方标准宣传培训,通过网络直播培训的方式,对已出台的两项公车地方标准进行了全省宣贯培训。三是完成《省直机关公务用车更新配备实施细则》修订工作,引入综合评分制度,依据车辆使用年限、行驶里程、维修情况和现场综合评判等要素综合打分。

2.信息化建设方面。一是升级省直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功能,协商公务用车ETC信息与平台数据共享,平台ETC查询功能将于10月份正式上线。二是不断完善保障基层公务出行方式,深入7个市、县(区)、乡(镇),了解各地在保障基层公务出行方面的探索,撰写《关于基层公务出行保障情况的调研报告》,探讨保障基层公务出行各种模式。组织召开安徽省基层公务出行保障研讨会,对《安徽省基层公务出行保障工作指导意见(讨论稿)》提出修改建议。三是起草制定《省直机关公务用车使用评价机制》,通过平台对省直各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存在短板的单位安排专人上门提醒。

 

房管处

1.制度建设方面。落实执行上半年研究制定的8项制度;研究制定《不动产权证借用工作规范》;积极推进《安徽省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维修管理办法》列入2020年地方标准修订工作。

2.系统建设和基础工作。数据采集方面,通过“拉网式”实地测绘,逐一复核房屋信息,目前共采集110万方房屋约200处办公楼的基础数据。系统设计方面,按照全省“一张网”总要求,研发包括档案快速检索、全程动态监管、在线调配、数据分析、APP移动办理等模块。

3.原省人大办公楼维修改造项目。分别于7月、8月对大楼水电改造、供暖改造组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待审计结算后办理尾款支付。

4.年度维修改造项目(8家单位)。按计划组织项目施工,积极开展防汛、防暑及安全检查工作,紧盯施工质量和进度,各项目均已完工,进入验收审计程序。

5.档案馆建设项目。严格按照施工进度计划,稳步推进智能化、内装饰、外围工程和党政内网建设等工作。

 

公共机构节能处

1.节约型机关创建。组织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培训,开发并上线节约型机关创建评价平台,建立省直机关节能工作协作组制度,前往部分单位和地区开展业务指导。

2.合同能源管理。协助政务大厦管理中心签订正式合同,完成节能改造施工,节能效益初步显现

3.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推进省级集中办公区垃圾分类集中示范,召开省行政中心垃圾分类集中示范动员部署会,组织参观垃圾分类末端处理站点,开展桶边值守志愿服务活动,前往部分单位宣讲指导工作。

4.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完成节约型机关评价系统与局信息化综合平台的对接,开展能耗数据集中采集工作;完成3项地方标准立项和草稿编写。

5.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印发工作通知,加强对省集中办公区食堂督促指导,开展工作调研检查。

 

公务活动保障一处

1.公务活动保障信息化系统建设。加强与软件设计公司的沟通交流,进行多次的演示和征求意见,目前信息化系统建设已基本完成。

2.2020世界制造业大会要客接待欢迎晚宴工作。高标准完成了9月11日晚的欢迎晚宴服务保障工作

3.接待工作完成情况。三季度共完成接待任务35批次

 

公务活动保障二处

1.围绕中心工作,做好保障服务。完成了省委重要保障任务,完成5批二级任务。

2.加强业务研究,做好调研工作。赴六安市县开展调研活动,挖掘当地绿色、特色农产品和菜品,拓展原料采购库,适应新形势要求,提升接待服务水平。

 

人事处

1.完善干部考核规章制度。正式印发并组织实施《局管领导班子和局管干部综合考核工作规范》《省管局干部日常识别办法》等六项制度,组织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学习,并按照要求报送了年度工作计划、干部日常识别评价表和评分表,共评出12个“好”等次人选。

2. 举办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干部培训国管局节能司、政策法规司、房地产司、资产司领导亲临现场授课机关事务管理业务知识,全省各市、省直管县(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管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约120人参加培训。

3.组织新设局属事业单位内部选调人员考试。9月26日上午组织新设立局属事业单位内部选调人员考试,涉改单位中24名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了考试。

 

离退休工作处

1.抓好离退休老同志每月政治学习。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贯彻《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规范》《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离退休党员组织生活规范》两项制度规范;根据局党组部署和省委老干局通知要求,组织老同志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讨论并在微信群同步发送了学习资料。

2.做好老同志走访慰问和年度健康体检工作。三季度看望慰问5名生病住院的离退休老同志,为3名保健对象在省保健办办理了医药费报销手续;为行动不便、看病就医的老同志提供接送服务2人次;8月3日—17日,组织11位老同志赴岳西县石关乡东冲村开展“我看安徽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安全稳妥完成了离退休老同志避暑休养工作;8月27日至28日,保障45名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了集中健康体检。

 

局直属机关党委

1.推深做实局制度执行监督年活动。完成了对房管处党支部等3个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巡察。结合季度效能督导,重点梳理总结制度执行监督专项检查情况,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持续对部分局属单位机构调整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察。

2.持续发力模范机关建设。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网络培训,撰写模范机关创建调研报告报送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认真落实部门联系、系统联动工作机制,率先制定填报登记表,加强与省委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等部门联系,完成全国文明单位复评互学互查。

3.不断完善智慧党建模块功能。在前期按时完成局党建信息系统试运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系统的29项功能版块。

4.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围绕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开展大学习大宣传,起草工作方案,印发学习资料,三季度中心组集中学习6次,中心发言、重点发言41人次,下发理论学习提示6次。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