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公共机构垃圾分类集中示范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0-11-11 22:06 来源:局办公室 阅读: 字号:

省级公共机构垃圾分类集中示范工作开展以来,在省政务大厦、省行政中心先期示范基础上,省委党校等示范单位紧紧围绕集中示范目标任务,在顶层设计、党建引领、分类实效、闭环体系建设、撤桶并点、志愿服务、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速,整体呈现出稳步推进的良好势头。

省委党校高度重视,成立校(院)常务副校(院)长担任组长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修订完善了实施方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撤桶并点,将学校317个放点,调整合并为40个。调试安装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设备,日处理能力达200公斤。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制作宣传展架,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组织校(院)相关处室负责人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络组,动员组织250余名志愿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桶边值守”志愿服务活动。

安徽大学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徽大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分类知识专题培训,动员学生志愿者参与分类知识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对磬苑校区公共区域零散垃圾桶进行撤桶并点,规范垃圾投放点。

安徽建筑大学以“落实垃圾分类,共创绿色建大”为主题,从强化认识、包保负责、宣传培训、完善体系、注重实效、彰显特色六个方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推动绿色文明校园建设。

 

安医大一附院、安徽第二人民医院根据医院特点,建立完善院、处、科室、物业公司四级联动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协同推进“垃圾分类”示范活动的实施。结合医院流动人员多的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举办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向就诊人群介绍分类意义和分类常识。


省税务局在做好自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税费政策宣传和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有机结合,深入企业、社区、学校等,积极开展,引导、帮助社会公众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培养垃圾分类习惯。


省直三幼通过安装餐厨垃圾小型资源化处理设备、撤桶并点、志愿者值守、日常巡查等多种措施,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结合幼儿特点,开展讲垃圾分类小故事、传唱童谣、绘制手抄报、征集垃圾分类小妙招、亲子手工制作等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活动。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邀请家长参与实践活动,每天幼儿和家长一起做好居家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扎实促进养成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下一步,公共机构节能处将进一步巩固提高集中示范单位分类成效,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着力实现全省设区的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

     (公共机构节能处 曾兆阳)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