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高质量一体化中实现更大进展更大作为
——省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系列研讨摘编之三

发布日期:2020-09-11 17:59 来源:局办公室 阅读: 字号:

9月9日下午,省委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艾勇再次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更大进展”、“更大作为”、“高质量”、“一体化”主题,紧密结合主责主业,进一步拉升站位标杆,加强学习借鉴,谋实谋细举措。局领导刘景才、丁立、李孝全作交流发言,蒋晓龙、叶劲松、徐国新、王家灵同志作重点发言。

重点发言环节,蒋晓龙立足公务接待强服务、提品质,提出坚持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个性化保障,不断做强安徽接待品牌叶劲松结合履行公务活动保障职能,探讨持续抓好主责主业、弥补硬件不足短板等举措徐国新表示要以“创新”、“融合”为动力源泉,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制度、科技、方法融合创新王家灵围绕提升省行政中心服务保障水平,交流了不断创新服务保障重点和专项工作的思路

局领导继续细学深研,交流发言中,刘景才围绕学思践悟出成效,提出必须做到学习要深、结合要紧、落点要准、措施要新。丁立认为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定目标、求效果,练内功、提内涵,借外力、展手臂,切实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李孝全表示要坚持目标导向、方向导向、效果导向,用学习成果指导“十四五”工作谋划,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效能。

朱艾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现机关事务“高质量”、“一体化”和“更大进展”、“更大作为”,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思考题”,也是“必答题”,要紧密结合能力、资源、队伍实际谋划机关事务工作,找准目标、方法、路径,做到有思考、有触动、有启发,确保方向清、思路明、举措实。

朱艾勇要求,机关事务干部队伍要以学思践悟成效推动工作提升。一要有使命感,切实增强政治使命感,把牢建设政治机关主线,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确保政治上鲜明、政治上清醒、政治上过硬;增强历史使命感,树立“政声人去后”观念,培育担当精神、实干作风,以“辛苦指数”换取“满意指数”,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增强个人使命感,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要坚持对事业发展负责、对干部职工负责,积极正视问题困难,不断思“破题”之策、寻“解题”之法、求“答题”之效,着力把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事业干好。二要有进取心,机关处室、局属单位要认清工作差距不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谋划、推动提升服务、创新机制、解决短板,以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决心,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纠纷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急难险重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切实做到干事、真干事、干成事。三要出实招,要找准目标、方法、路径、成效,明确重点工作,突出主责主业、重点难点、服务效能,深入推进“两化”融合,有效提升服务品质,着力解决遗留问题;结合落实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任务,着力制度创新、工作创新、管理创新严格检查反馈,落实重点工作调度和督导机制,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突出问责激励,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朱艾勇强调,推动机关事务工作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要学制度、抓规范,虚心学习沪苏浙机关事务部门较成熟的制度体系、标准体系,树牢规矩规则意识,切实推动服务保障制度化、规范化要学做法、抓创新,针对公务活动保障、经营性单位发展等难题,学习市场化服务理念、多样化服务手段、共享式合作模式,认真寻求工作“破题”之策要学亮点、抓特色,学习沪苏浙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办公用房信息化管理、国有资产盘活等方面亮点,谋划打造安徽机关事务工作特色要学管理,抓队伍,学习人才队伍建设、政务宾馆运营、购买社会服务等先进管理经验,更新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方式,培育管理人才,切实加强机关事务专业化高素质队伍建设。

                        (机关党委 平川)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