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进省级集中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2 09:38 来源:局办公室 阅读: 字号:

近日,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6部门联合出台了《省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全面推进省级集中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


《意见》强调,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协调机制,健全管理责任和检查考核制度,探索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推动形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全链条闭合体系,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意见》明确,生活垃圾分类实行管理责任人制度,在分类投放方法上,采取“四分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对可回收物,在楼层集中投放点设置可回收物专用投放袋,倡导个人在支付宝APP“市民中心-环保公益”预约,可再生资源公司定期上门收集,实现可回收物“不进桶”,“不出门”源头售卖或公益捐赠,便于回收和资源利用。对有害垃圾,由可再生资源公司专人上门回收。对其他垃圾,规定在约定的时间段(7:40至8:10,17:00至17:30)投放,倡导破袋投放,减少垃圾袋的使用。对办公室产生的茶叶渣、瓜皮果核、花卉绿植、过期食品等厨余垃圾,在茶水间增设专门收集容器。


《意见》对“撤桶并点”、志愿服务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将省行政中心原有341个投放点调整合并为132个投放点,增设《安徽省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引导干部职工分类投放。把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纳入省直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范畴,集中组织培训观摩、公益宣传、投放点值守、日常巡查“四大志愿服务活动”。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