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全省2020年节能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15:11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字号:

    6月29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央视网“云”启动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定于6月29日至7月5日。省管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研究制定了全省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的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旨在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培育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营造全民节能的浓厚氛围。

  首次采用线上方式举行的此次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全国节能宣传活动,宣传节能理念、传播节能知识、推广节能技术的积极探索。全国各地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据悉,我省节能宣传周重点开展七项活动,一是举办“十三五”节能增效成果展,突出宣传“十三五”以来全社会节能和公共机构节能成果、循环经济试点示范成果、第二批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创建成果等;二是组织节能知识线上竞赛和问卷调查,提高公众参与度;三是上线运行长三角公共机构节能信息交流平台,推动长三角公共机构节能协同发展;四是组织节能产品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向群众普及最新节能成果;五是组织开展省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集中示范,推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推动形成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及处理全链条闭合体系;六是省管局与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与节约型机关相适应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建设;七是举办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培训,进一步提高对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认识,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宣传周期间,还将向社会发送节能公益短信,组织各级公共机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节能常识,推广节能新产品新技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记者 郑莉)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