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举办委属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2-13 00:00 来源: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阅读: 字号:

66日至8日,国资委管理局在苏州市举办了委属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培训班。管理局副局长周勇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委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局系统各单位负责节能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国管局《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关于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周勇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国资委机关及所属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会议精神和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以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抓手,节能管理体制机制日趋完善,节能改造扎实推进,考核评价体系基本形成,干部职工节能意识逐步增强,能源资源消耗稳步下降,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周勇强调,2018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重点,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国资委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取得新进展。继续开展餐厨油烟净化、智能高效照明等重点领域的节能管理和改造,大力推进办公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突出抓好第三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切实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做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的贯彻落实,加强节能监管系统对能耗总量较大的单位和重点耗能部位的监测、分析,积极推行能源审计工作,以能源审计促节能管理提升。大力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日、环境日等各类活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形成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周勇要求,各级各类公共机构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继续总结经验,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努力成为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领头羊和排头兵。

国管局节能司监督考核处、安徽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就能耗数据会审、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价标准以及节能监管平台应用进行了授课;国资委商业、物资、建材服务中心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培训班还组织前往苏州市部分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和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学习。

 

解读
文件下载